近兩週來市場給了空方很大一巴掌...
空軍現在應該都仍在負傷中,而多方現在應該是越來越樂觀看待市場
第一季財報一一出爐,科技股本季成績亮眼,金融股大多仍在虧損

其中比較奇妙的事情是金融區塊這部分
其實科技股也不算是超級好,只是大部分都高於預估
金融就真的奇妙了,前兩大的美林跟花旗聯合算是損失110億以上
但那兩天股市是收漲
JP Morgan的利潤滑落50%,當天股市也是收漲
今天Bank of America利潤滑落77%,股市也不過小跌
而上漲的原因大多是因為這些公司並沒有賠的比預期的要多

我實在是困惑....損失就是損失呀...
為什麼Citi Groups損失50億之後股價當天還可飆漲10%?
想來想去我只能想出幾個可能的原因
1. 投資人之前是過度反應次貸危機,因此股價在去年7-8月還有今年1月才會大跌,其實不應該跌這麼多
2. 投資人對於次貸已經痲痺,認為或許再爛也不過是這樣,反正還有政府撐腰
3. 次房貸黑洞正在縮小,各金融機構已經認列絕大部分的損失,未來虧損將有限
4. 其他產業拉抬,整體市場因為走揚

即使就目前來看,我還是認為市場尚未穩定,次貸風暴還沒結束
而且這次金融股實在有點詭異...
我也不諱言,我現在的確還站在空方居多,的確也在滴血
或許市場正在復原,但我還是不認為這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康復

最近.....果然還是放定存比較保險 =__________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gtenos828i 的頭像
    igtenos828i

    Igtenos - 理財初心者的Blog

    風 - 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