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國股市今天終於止跌回升,Dow Jones拉回90多點,Nasdaq和SP500也都收漲。
雖然我還不夠格來評論市場動向,比爾老大今天倒是主動的問我對明後天市場的看法。
直覺上今天 是一個反彈點,畢業已經連跌三天, 現在拉回倒也不是那麼不尋常。
只是,明後天會是持續往上爬還是向下收?
我跟比爾老大說,會漲
我的理由是,Fed看起來不會調整利率,應該不至於給市場太大衝擊
再來,今天收盤指數很靠近本日高點,我覺得也許還有衝力可以做突破
不過我並沒有說會漲很多,因為製造業的訂單減少,對市場多少還是會有衝擊

老大說他認為會下跌,但是小幅度下跌
他說一般來說,連跌幾天後的暴衝不會連貫
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Fed不會調息,但這不代表投資人就不會不安

『不是只看報表或新聞,重要的是去猜測投資人的心理』

老大問我,七月初有什麼大日子?
這題簡單,就是美國跟加拿大的國慶日
因此下週一加拿大是休市,下週三則是美國休市
那這種時候上班族最常做的事是?
→使用他們的假,一次可連放很多天
比爾又說,夏天是他們老外最常使用休假的季節
歐洲很多人一休就是1-2個月
『如果是你,你會在你休假時天天盯盤跟操盤嗎?』
當然是不會吧 XD
還有,要知道,並不是只有投資人才會休假
像我們這種理財專員、交易員也都會休假
因為,很多人會選在這時候賣出持股
在夏末秋至時再接回
因此這幾天老大認為賣壓會增加
也由於大部份人心裡想著休假,市場不會太熱絡
所以他認為未來兩天還是收黑

接收市場資訊固然重要,但不能只看這些
投資人的心理因素也相當重要
你不止要看大盤、看經濟,還得看今天星期幾
有時你明明覺得某條新聞可以刺激市場上衝
但偏偏大部份投資人心裡想的跟你不一樣

『有時,你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鬼』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tenos828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